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

套餐歧視症?

有同事駕車到外邊吃飯,當然想走遠一點,去多一點選擇的地方吧,所以就去了西貢,在此先多謝作大家柴可夫的同事。地點由我選,就選了一向好評不少的西式小店,一個周中的午上,竟然有七成滿,看來此店真的不錯了吧。


除了a la carte之外,還有All Day Breakfast及午餐供應午餐其實大多是三文治、多士及不同的包類,由於All Day Breakfast中最大份那四款,亦即最貴的那四款,都包兩杯飲品,所以最後包括吸引了六人之中有三人選了All Day Breakfast,最湊巧的是大家都是點了Egg Benedicts,另外的分別點了兩份Steak Sandwich及一份Ham with Pineapple Chunks Toasted Fingers


與其中一位同事分吃了Ham with Pineapple Chunks Toasted FingersEgg Benedicts,頭一杯喝的果汁讓了給同事,而另一杯餐飲咖啡就後談,沒有喝過的橙汁,在此不便評價。


先來的是多士,是用上切成薄片的麥包烘成,烘得都真的很是乾身,整塊多士極脆極乾身,入口一點也沒有麵包的鬆軟了,多士只有微溫,塗點牛油來吃,又或再加點果占當作是油占多吃,味道都算不錯。


等了一會兒,也有得吃了,真的是一份非常大的早餐,配料選了的魚大大件的,荷蘭酸醬﹝Hollandaise sauce﹞另上,加上半個燒蕃茄及生果碟,先來談談那鮮果碟,士多啤梨清甜有點點的紅莓香,蜜瓜又甜又腍,不過粒提子及藍莓就不太新鮮,吃起來有點霉腍。至於那燒蕃茄有點焦黑痕跡,入口軟腍熱辣有蕃茄天然酸香,真的非常不錯呢!


由底層的English muffin到上面的菠菜、水煮蛋及煙三文魚,煙三文魚半熟但入口肉質非常嫩滑,而且也不會如一般的煙三文般過鹹,水煮蛋看來非常之大隻,蛋白很夠白,用刀切開一看,蛋黃汁沒有應聲的爆出來,蛋白夠多夠厚,蛋黃就熟至變成全固體,吃起來真的不太嫩滑,也不太有蛋白及蛋黃香,實在是有點令人失望。

蛋之下是灼熟的菠菜,吃起來嫩滑有陣濃郁的菠菜香味,入口鹹鹹而夠乾身,可能是加了點鹽去灼後再瀝乾吧,最不濟的是那墊底的English muffin,是完完全全腍如一塊濕水麵包,是一塊塗了牛油的濕水麵包,這一下真的令人非常氣餒,幸而是日的荷蘭酸醬又有蛋黃香又夠挺身,酸酸的味道當中竟有點芥末的刺激感,酸酸的中和了蛋黃的膩及三文魚油的感覺,算是勉強合格吧。
 
之後又吃了半份的Ham with Pineapple Chunks Toasted Fingers,在OR的紀錄,好像它是推介菜式,又看看是否真的那麼行!底層的Toasted Fingers其實跟剛才一開始嚐過的麥包沒兩樣,吃起來偏乾身,麵包不夠鬆軟,面層的芝士、煙肉及菠蘿看來非常之豐厚,不過其吃味不見得有什麼好,芝士味不濃,入口不太熱辣軟腍,煙肉不算太肥美,菠蘿就甜甜酸酸的,根本沒什麼驚喜的地方,究竟Pizza Hut的夏威夷風情餡有多大分別呢?加上那不太行的Toasted Fingers,實在令人難以相信是一味推介菜式。

至於同事點的Steak Sandwich沒有吃過,在此不便評價,在此僅供一幅照片給大家參考。


最後喝杯Cappuccino為這一餐作結,咖啡杯是打明旗號用上了Piazza d'Oro的咖啡豆了吧,面層脹起的奶泡及巧克力粉,看得讓人心動,雖然真的看見有不少的大泡及小泡在奶泡的面層,入口果然未盡很是綿滑,不過又確是夠厚夠密,加上那啡色的奶泡原來是大有風味,竟然呷一口奶泡也已經有很不錯的咖啡香,這一下真的教人嘖嘖稱奇。

再喝多數口,那咖啡味道很濃但又不失奶香,真的是第一回喝過那麼濃咖啡味的Cappuccino,是要比某些咖啡店的Picolo Latte更要濃,入口甘香醇美,加入奶泡也未能隱藏這咖啡豆的特性,是很Full BodiedDark Roast,很有意大利風,也是這澳洲品牌的一大特式,這杯咖啡由頭喝到尾都是美好,最好在口中留有點點甘點點奶香,真的不錯。

雖說有杯好的咖啡,但以食物的水平來說,個人吃過兩款的主食也很是麻麻,教我有點跌眼鏡,但見到有不少食客點a la carte的意粉、薄餅及一大塊Fish Fillet又好像非常之對版,莫非點套餐其實是中招之選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3 / 5   環境4 / 5   服務3 / 5

店名:Jaspas Restaurant
地址:香港西貢沙咀街13A號地
電話:27926388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