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

誘惑繼續來

說到誘惑,大家會想到的是什麼?因為本人為食,所以其實只是說有美食罷了,至於是次的美食,不是什麼山珍海錯,而其實只不過是出爐麵包罷了。


不要小看數元的出爐麵包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,試問多少富豪可以吃得到它?想起來,覺得有點像說以前當皇帝的人,有苦其實自己知。


此店子就在老區觀塘,現在該區市中心近巴士總站的位置,不少店子都要結業了,也沒辦法,舊區要重建,這個可說是一個先兆,所以要吃就好吃了,不要等人家說要閉門時候,才去迫人,多麼辛苦!

平日的傍晚到來此店,當然看看有沒有新鮮的麵包吃,畢竟之前有不少食評都是讚此店的出爐麵包的,甫坐下,二話不說,在門口看到雞尾包新鮮出爐,立時要了一件。


雞尾包的包身非常之鬆軟,而且熱騰騰的,光是吃麵包其實已經不錯,不過為什麼吃極也沒有餡的呢?


原來雞尾餡就只有一邊的一角,真的是少了點,雖然餡料夠香甜,而又有牛油香味,椰絲夠幼細,吃得出是好貨色,所以如果店家可以再放多一點餡,這個包一定好吃到不行,但現在這個新鮮出爐的包身,其實已經很好吃。


下午茶吃一個包不夠,但誘惑又繼續來,又有新鮮出爐麵包,是回是本人愛吃的菠蘿包,那也正好了,就來個鮮油菠蘿包,面層的菠蘿牛油脆皮幅員廣大,幾乎是擴散至包底,不難發覺牛油脆皮的裂紋來得平常的幼細,吃起來雖然是薄一點,但仍舊是非常香脆的口感,不過個人認為其牛油是可以再重一點。


可能它真的是太新鮮,太熱情如火了,所以裡頭那一塊鮮油,被夾着的都被全融化,而被麵包吸收了,沒有了吃鮮油菠蘿那在口中那冰火的感覺,真的是有點令人失望,個人建議店家不妨再放一塊厚一點的鮮牛油,再而讓食客自己夾入去,那就更好了。


吃了兩個包,但還要回家吃飯,當想着嗚金收兵之際,阿姐又從廚房捧着一底新鮮出爐的合桃蛋糕,一位侍應哥哥非常有趣,向我說:「今天你走運了,平時這個時間,是不會再有新鮮出燼的蛋糕的。」心癮難耐,最後就要了個來吃吃。


其實合桃蛋糕就是在雞蛋糕之上加一粒合桃而已,不過雞蛋糕非常夠熱,破開一看,立即冒出煙來,蛋糕吃起來有很香甜的牛油味,那股味道,不單只有舌頭嚐到,基本上是只用鼻子已經可感受到那撲鼻而來的牛油香,而且蛋糕很軟綿,不過就沒有麵包那麼鬆身,但其實個人認為以店家這個蛋糕的鬆弛度,其實已經很是不錯,加上那粒很脆口,又滿有合桃香的合桃,實在是沒什麼可以再挑剔了。


吃畢之後,真的很是滿足,此時那哥哥再說又有雞批要出爐了,問我吃不吃,我立時也耍手擰頭了,因為真的是很飽足了,只要再喝杯奶茶,就是一個比完美更好的下午茶了,奶茶是用上黑白淡奶的厚身瓷杯盛着,茶溫足而茶身夠厚,用鼻子一索,不太嗅到茶香,反之是嗅到奶蒸出來的香味,再反覆用力再嗅,才聞到一點點的茶香。

茶身喝起來夠挺又夠滑,基本上也是那句老話,如不是特別吝嗇黑香淡奶,基本上是沒可能做不到滑溜的效果,而茶味是稍為隱隱的滲出,其實又不能說茶味是很薄,只不過是茶體不夠濃罷了,反之店家茶葉的配方就是令奶茶不夠香,這一點是可能更需要改善,不過公平點說,這杯茶已經是比起不少外邊的茶記要好。

是一個很滿足的下午茶,有時候要滿足,真的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.5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.5/ 5

店名:美發茶冰廳
地址:香港觀塘輔仁街16號地
電話23425020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