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住在這有名的「魚蛋」店附近,由小到大都不知吃過多少遍,但上回來堂食,已經是數年前了,今天假期睡得晚了,睡醒過後,不想去那麼遠的地方吃東西,就來再回味此店的風味也好。


其實在吃這一餐的時候,此店還未有公佈要快將結業,所以我們也不用跟其他襯墟的人一起去迫,但其實已經是滿堂紅了,所以店家其實真的不愁沒生意,只怕是做不來。

說起近日掩至的人流,本人心中其實有一個很大的疑團,究竟有多少人是因為這個消息,而首次來吃此店呢?再者,如果那幫人是沒來吃過的,那他們與這店之間,其實也很難說得上有感情,那麼人家說要結業了,才來吃一吃,那不是襯墟嗎?還是可稱得上是懷念呢?如果是懷念,那念字的心字部,存在的價值在哪呢?


來之前已經吃了點東西,兩人為求試多點久諱了的味道,所以也決定點兩碗雙拼,此處的雙拼跟單拼是同價的,另外要淨餸的也是同價,但餸的份量會加多大概五十個巴仙,以魚蛋為例,原來給四粒的,淨餸的會有六粒,我們二人點的是墨魚丸魚片河及魚蛋魚皮餃。


等了一會兒,已經是有得吃了,先談那碗墨魚丸魚片河,河粉內也有兩條生菜、碎冬菜及蔥花,也如常的先喝一口湯,其實此湯真的不值一提,其實就如南記的鹽水湯底,一些鮮味也沒有。


另河粉也不是什麼很出色,偏厚身而又不太滑溜,不過又確是有點米香的,不過來謝記,其實要吃的,就是它們的強項  ──   各式各樣的配料。


墨魚丸挺為雪白,也挺有咬口而頗彈牙,墨魚味也足,但比起以前的魚鱻魚,還是不夠人家的好,不過這不是謝記的強項。


魚片才是此店的名物,新鮮炸起的魚片,真的是叫人吃得欲罷不能,今天店家將魚片下了湯,外圍的炸皮沒有了脆脆的口感,但仍帶有一種油炸的香味,加上魚片有魚味而不腥,有咬口,真的已經是交足貨了。


唔太的魚蛋魚皮餃淨餸其實我也吃了不少,魚蛋既是此處的名物,當然是急不及待的去吃吧,味道也是如上的魚片一樣,有魚味而不腥,魚丸夠彈牙而肉不散腍,跟德昌的帶點腍身的版本,是另外一個質感的表現,也是美味的港式代表。

炸過的版本也不差,同樣是夠彈牙夠實淨,外層炸過之後,跟魚片一樣,更有點香脆的口感,真的美味。


魚皮餃光光以肉眼來判斷,已經覺得不太對勁,真的是瘦小非常,不過帶白身的魚皮,吃起來雖然不夠柔韌,但也還真的有點魚肉香味。


包住的是那丁點的豬肉及冬菇碎,雖然不太豐富,但總算是多了一重香味,在這個年頭,其實也不多地方有如此水準的魚皮餃了,記憶之中,只有油麻地的夏銘記及上環的永記,才比是日的好。

此處另一好吃的東西是魚扎,可惜很少日子有得賣,如我們今天就不走運了,吃不到它,真的有點失望;另外也一提此處的辣油,夠辣之外,辣椒的香味也傳千里,用來蘸剛炸起的魚片吃,真的是可以吃不停的。

剛炸起一條條的魚片,才是最值得懷念的味道

說實話,其實本人也認為此店的出品確是退步了,但仍舊值得一笑,也許是個人口味不同,也許是感情分吧,但外賣魚片、魚扎及魚皮餃在家中火鍋之用,對住在本區的人來說,其實是一個福音,而剛炸起的魚片,也其實非常棒,可惜的是我們快要再吃不到美味的炸魚片了,吃了多年,真的有點可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/ 5   環境2.5/ 5   服務3/ 5

店名:山窿謝記魚蛋
地址:香港香港仔舊大街80-82
電話25523809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