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蝴蝶來過這世界

農曆新年親友來拜年,最怕就是收糖果,試問兩口子怎吃得到那麼多的糖果,不過也總會有例外,如唔太的其中一位友人,買了這個品牌的蝴蝶酥,這樣就至少可以試吃新東西了。


是一盒包裝很精美的雜錦蝴蝶酥,裡頭有七款不同的口味,當中六款是蝴蝶酥,分別有原味、玫瑰味、桂花味、芝士味、巧克力味及肉鬆味,另外再加多一款為杏仁棒棒酥。

打開盒蓋,包裝紙非常精美,而裡頭分成了三大格,每格有兩層,放在中間的全都是杏仁棒棒酥,反之兩旁的就擠進了六款不同的蝴蝶酥,所以其實每款口味也只有兩片,如果好吃的話,真不知怎麼辦。


先吃原味的蝴蝶酥,其面層有一點點糖粒,所以吃起來只帶微甜,不過蝴蝶酥本身質地確實是很脆。


不過脆得來是較為硬朗的那一種脆,入口不夠鬆化,而且牛油香味不太重,記憶所及,還是Fine Foods的更鬆化更香牛油味。


巧克力味的蝴蝶酥,其實就是用上蝴蝶酥,蘸上巧克力漿,讓半邊的蝴蝶酥也變成了巧克力的啡黑色。


滿以為是很好味嗎,怎知道巧克力令蝴蝶酥腍了點,加上那巧克力的味道不太香,所以個人認為是有點得不嚐失。


真不知道玫瑰味是怎麼樣弄出來的,人家文華馳名的玫瑰醬,其實吃起來也是士多啤梨味,不過嗅起來有點玫瑰香罷了,但是日店家這個玫瑰味蝴蝶酥,本人真的無力吃出個玫瑰味來,吃起來跟原味沒什分別。


芝士味蝴蝶酥的面層放有大量的烤乾了的芝士絲,入口被沾濕之後,芝士香味就開始在口中散發,混上本來不強的牛油甜香,個人認為味道更討好。


桂花味蝴蝶酥的情形跟玫瑰味的很相像,桂花味很薄很薄,真的不明白,何以店家要將蝴蝶酥,加上桂花的味道,前者明明是要濃重牛油味的,又怎不會遮掩住清幽的桂花味呢?


肉鬆味蝴蝶酥的面層放有大量的豬肉鬆,肉鬆非常之乾身,由於蝴蝶酥本身不太甜,加了強大鹹香的肉鬆之後,都不會來得不侖不類,吃起來就是脆口的酥餅之外,就是肉鬆的鹹香,本人認為真不錯啊!


最後來吃吃這味杏仁棒棒酥,跟之前的蝴蝶酥一樣,就是感覺是脆得來,又不夠酥化,牛油味也不夠香濃,不知道是健康的原因還是怎的,那吃起來就不夠過癮了,不過要讚一點的是,那些舖滿面的杏仁片,切得夠薄又夠脆,吃起來其實還蠻不錯的了。

吃畢多款口味,竟發覺本人喜歡它鹹味那兩款多一點,但要說蝴蝶酥的基本功,店家也真的要好好再改善才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3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/ 5

店名: 曲奇薈
地址: 香港上環蘇杭街8號地(上環分店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香港九龍城打鼓嶺道44號地(九龍城分店)
   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地下G15
   (銅鑼灣分店)
電話 22014586 (上環分店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8156678 (九龍城分店)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34813865 (銅鑼灣分店)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