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

此盛記不是彼盛記,切勿中伏!

一心想着趁天氣還冷,就去盛記吃吃風味小炒,感受港式味道,來到牌檔,已是近九時,但仍是食客綿綿不斷的來,剛見到有人離座,本來就要跟唔太去佔坐,怎知道有位店員說可以帶我們去坐舖位,怎知道原來這是一條不歸路。


確是比起坐牌檔舒服、衛生,加上也掛起了蔡瀾先生的常到一百五人食店之一的金漆招牌,一心就是想着快可重溫美味的小炒了,但怎知道


店家有兩份餐牌,其實當中一份看樣子很熟悉。

而另一張餐牌就少選擇一點,但那時候的我們不以為然,滿以為其實全都是牌檔那位叔叔主理,所以就一口氣點了瑤柱扒豆苗、乾炒牛河、椒鹽沙追魚及啫啫雞煲,但怎知道既沒有沙追魚,又沒有啫啫雞煲,最後就改了要椒鹽斑腩及菠蘿咕嚕肉。

當中問了店員為何會如此混亂,他們說由於牌檔太忙,所以煮不到菜了,我們立時問,那麼大家吃的東西在哪來?店員才告知原來此新店是有一獨立廚房,由老闆自己親手主理,而不是那位牌檔叔叔主理了,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,那麼如此一來,是夜吃的東西,基本上全都不是出自平時那位師傅手了!


先來瑤柱炒豆苗,只是四十八塊錢,非常便宜,不難發現豆苗碟底還有不少水份,明顯火力不夠猛,炒得不夠乾身,當茨汁掛上菜身之後,水份就不斷溢出,弄致如斯田地,不過坦然瑤柱汁的味道夠濃,豆苗嫩綠又爽身,入口不會太草青,而且最重要的是瑤柱仔粒粒軟腍而有彈性,吃起來滿有貝柱的濃烈香味,這一點真的是有回始料不及,其實吃起來還不錯,但我要的鑊氣去了哪?


椒鹽斑腩當然是一味椒鹽菜式,但既然是椒鹽菜式,那麼先決條件就是一定要夠乾身,這也是鑊氣的表現,但是日這碟椒鹽斑腩,真的是唔食都知唔好食了,碟底有不少的水份,用筷子沾了點來吃,原來是一堆很鹹的鹽水。

既然斑腩濕漉漉,吃起來當然沒有乾身鬆脆的口感,取而代之的,是有如一條濕了水的油炸鬼,椒鹽的味道只薄薄的,也難怪!那些椒鹽全都溶了在那堆鹽水處嘛!魚肉也不見得細滑,感覺難受。


更令人難受的其實是菠蘿咕嚕肉,大家千萬不要說我「串」,因為今回又是唔食都知唔好食,咕嚕肉的炸排骨如一堆濕透的粉撻成一塊,而碟底有着如吃麻辣火鍋的顏色的紅油,教人望而生畏,實在有破地獄的感覺。

夾起一件沾滿了紅油的炸排骨,吃入口如受潮了腐敗了的黏漿,黏得來又硬實,咬下去時是感到一份油膩的甜味,而排骨的肉味近乎零,肉質太實不鬆腍,而其實配料如菠蘿、青椒及洋蔥等,味道也是得個甜字,而且吸滿了油,真的是少吃為妙,吃完這個咕嚕肉,心情跌到谷底,心想不如斬纜吧!所以最後我們沒有要那份乾炒牛河,就結賬離座了。


吃小炒當然最好喝啤酒,由於店家點什麼沒什麼,這枝啤酒是店家送的,大大枝的哈爾濱啤酒,其實原價也只是十五元,味道較淡身而帶很輕微酸味,酒花味道很但,所以入口不會有陣澀味,對於女仕而言,可以說不錯,不過最重要都是雪得夠凍,喝起來就特別暢快。

很多菜式質素也是差得很,那咕嚕肉更是非常離譜,究竟盛記出了什麼問題?來一個如此難吃的分店,所以大家要好好記住,此盛記不同另外一所牌檔的盛記,如果有人拉你坐上去這所盛記餐廳,千萬不要去,不然就如我們般,做了羊牯,真的是令人很不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1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/ 5

店名:盛記餐廳
地址: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7號地
電話28508689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