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

痾尿B與冰凍啤


請大家原諒的粗鄙,用上「痾尿」這個字眼來為題,但痾尿B偏偏就是比利時的象徵,光是看這項活動的宣傳單張,就已經是用了那個銅像,從而令人聯繫到比利時,大家可能會問,究竟什麼活動要令任何人想到跟比利時有關呢?就不是剛在上周六舉辦的比利時啤酒節吧。


在此本人不得不多謝公關的邀請,免費取得了一張Blogger Pass,原來當中包含八款食物及四杯半升的啤酒,份量真的是慷慨到不得了,教本人和唔太最後也用不完所有的贈劵,就已經是盡興回家。


是日為單位提供啤酒的,主要都是Stella Artois, LeffeHoegaarden,而吃的方面,鹹食主要由Frites Belgium on Tap供應,甜的就主要有AugustinWaffleGallerMio Miko的巧克力,個人而言,鹹食方面的選擇太少,而且Frites Belgium on Tap的檔攤內的食物很快就被換光,做成大家有劵沒東西吃的局面。


不過怎說也好,也真的要一讚主辦單位選了Frites Belgium on Tap來做它們的食物供應商,因為那店的比利時菜具相當質素。


就有如本人是日有幸吃得到的Fish Waterzooi,用上忌廉、雞蛋及牛油來煮鱸魚,加入紅蘿蔔及薯仔炆煮而成,吃一口熱騰騰是基本,那軟嫩細滑的魚肉被忌廉所包圍,入口香甜帶點奶及蛋黃香,味道及口感也甚為不錯。


本來也想吃Flemish Beef Stew with Leffe Burne Beer,用上中文來說,就是啤酒燴牛肉,可惜本人要吃時已被換清,唯有轉攻唯一剩下的熱狗好了,這件名為Machine Gun Hot Dog的東西,其實也是跟一般的熱狗差不多,都是以法包包着腸仔後再加Sauce,但大家可能會發現當中夾上一點點薯條。

這本來問題也不大,可惜的是那些昔薯條已經是受潮吸飽了水,所以口感就來得很腍,而且法包也如是,也難怪,但見現場沒有焗爐,就知道店家要用水蒸氣來烘熱食物也是無奈,幸而那條香腸夠熱騰騰,外層烘得微焦,吃起來有點燒焦香味的同時,那軟腍的腸身味道也不錯。


甜的本人吃了Augustin’s Belgian Waffles,是日供應的是Vanilla taste waffle,窩夫果然是比利時的厚格版,不過吃起來帶點糖霜,而且密度更高及重身,筋度較高而沒那麼脆口,看來這是Belgium Waffle中的Liege Waffle,這跟大家一向吃到脆卜卜的Brussel Waffles是有點不同。


不過本人記憶所及,我是在The OneMio Miko吃過一塊也如是的Waffle,個人認為,既然港人對比利時最大的認識就是Waffle,何不食住上,供應不同類型的Belgium Waffles,而且提供講解,令更多人知道當中的知識。


至於在Galler的攤位,本人的收獲就是一大片巧克力磚,是無糖的黑巧克力,乃本人的至愛也,不喜歡吃黑巧克力的朋友,也有其他類型的巧克力任均選擇,相信一定有一款會合你口味的。


至於在Mio Miko的攤位,本人的收獲就更豐富了,除了一條Chocolate Bar及數粒巧克力之外,店家更文送上了一杯巧克力Mousse。


巧克力Mousse的質地鬆馳而夠黏身,稠度高密度也高,唯獨就是巧克力味不夠強大,每一口過後就只有一點點的香味,看來Mousse也要用上多一點的巧克力了。


最後當然是跟啤的環節,先來介紹Stella Artois,個人認為,這品牌啤酒的味道可說是在Leffe BlondHoeggarden的中間吧,口主甘甘的,之後也有HOPS的苦味,不過同時在最後的餘韻當中,又會有一陣點點酸酸果香,個人認為如不喜歡喝太苦,而又嗜當中多一點變化的,Stella Artois會是你的選擇,畢竟至少其平衡做得不錯。


之後去喝Leffe,此品牌供應多過一款啤酒。


本人先談其頭號的啤酒Leffe Blond,當中也如之前的Stella Artois般混有一點點果香,喝入口順滑,個人雖認為它頗重口味,而且Aftertaste有一陣Hops的甘味,感覺雖然是要比Stella Artois的甘一點,不過也還有種平衡的感覺,而且店員拉泡是拉得最好這一杯了,厚厚的一層白色泡沫,綿密非常,這也是喝生啤很棒的其中一點。


接下來再試Leffe的黑啤,其實相信是Leffe Brown,用上了烘焙過的Malt來釀酒,喝起來有陣燒焦的甜香,尤如焦糖味,也更有陣拖肥味及丁點雲呢拿味,口感獨特而結實,跟Hops的甘味不徨多讓,所以感覺也是另類的平衡。


最後我們回歸平淡,喝上最清的Hoeggarden,先來是一陣甜味,之後一陣淡淡的酸味,送出一份果香的味道,啤酒冰凍順喉,那有難喝的道理。


最後為一些現場的雕像留影之後,又再看看比利時的傳統舞蹈如何,也可說是在平靜當中的一點刺激吧。


總括而言,是日的氣氛比起德國啤酒節的有所不同,喜歡熱鬧狂歡的,可能會較喜歡前者,但喜歡恬靜一點的朋友,如果只想三五知己來嚐一嚐比利時啤酒及美食的,比利時啤酒可能會是大家杯茶,不過觀乎是日的人數,與及參加者的國籍及年齡,本人相信縱使是一個月舉辦一次,也會有一定的需求,不過這也可只是個人的見解,而本人能夠做的,就是好好的期望下年更熱鬧更高興。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