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地道?港化印尼菜?


眾所周知,此店子附近就是印尼大使館,所以當菲律賓人佔據了中環的時候,印尼人就佔據了銅鑼灣及維園一帶,所以在此店附近,基本上也有不少印尼食店,吃過了印尼美食館及福興粉麵,是日就來到門面更為簡陋的維多。

是過了午餐的時候,食物選擇不太多,而且本人時間不多,看見一盤盤的印尼餸,就問店員怎麼點菜,最後原來是可以點指兵兵的選擇自己想吃的菜,作為碟頭飯來吃,本人最後選了四個菜,也不用四十元。


本人點了椒絲蒜蓉炒生菜、椰汁酸菜、巴東牛肉及酸辣燒雞,一碟飯餸多得見不到白飯了,就是有點誇張。


先來介紹看來不太具印尼特色的椒絲蒜蓉炒生菜,通菜爽口嫩綠,不過椒絲及辣味也只屬有勝於無的水平,菜吃來鹹度適中,但最怪的是當中不乏頗為突出的甜味,予人感覺怪怪的。

雖然本人喚它作椰汁酸菜,不過總覺得它是有其正宗的印尼菜名,怎說也好,印尼人及東南亞人,可能是天氣較熱的關係,喜歡吃一點帶酸帶辣的食物,這個菜除了用上椰汁去煮之外,其他的味料就是辣椒及一點醋吧,雜菜如豆角、荀、薯仔及節瓜等,吸飽了酸酸的而帶微辛的醬汁,菜的味道夾雜鹹、辛、酸及甜的味道,尤以首兩個味道最為突出,當中的甜味就只有椰漿帶來的一點點,而酸味就只有當中的漬酸菜而已,不過感覺複雜又夠醒胃,也是沒有投訴的理由。
 
此店的Pricing很有趣,吃肉是會貴一點的,所以本人的這碟飯,是當中收費較為高的一個碟頭飯,而另外一個最佳的証明,就是我點的那味巴東牛肉,只有兩件就是了,比起菜類的菜式來得非常寒酸,這客巴東牛沒有多少南薑的踪跡,而且沒有蝦膏及其他香料爆過後應有的香味,吃起來有如兩件下了辣椒絲炆的牛腩一樣,雖然其肉質夠腍,而且也有辛香料味,不過感覺真的是很怪,而且很沒有深度及印尼菜的風彩。
 
最後一味要介紹的是酸辣燒雞,看見餐牌是如此介紹這一味菜式,不過無論從視覺或是用味道來判斷,這條雞腿也真的不太像是被燒熟,雞皮軟腍而濕潤,絲毫沒有香脆的感覺,不過如果大家當它是普通的煮雞來吃,那酸酸辣辣的味道,加上雞腿肉的軟嫩,其實也不是難吃。

坦然光是這一碟飯,已經令我感受到一定的印尼風味,雖然本人也不知道何謂正宗的印尼菜,不過那些香料的味道,及酸酸辣辣的味道,充斥着整碟飯之中,怎說也有一定的風味,可能本人應該吃多一次正正經經的才去評,不過暫時而言,本人還是覺得一街之隔的印尼美食館,好像是較為對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2 / 5   環境3 / 5   服務3.5 / 5

店名:維多印尼餐廳
地址:香港銅鑼灣伊榮街19號地
電話25765444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