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吞雲貨溝

吃過了完全是嚇人的蔥抓餅之後,無論心理上及生理上,也需要吃第二埸,用上食物來治癒因食物而闖出來的問題。

也不想走太遠了,就在東大街的街尾找所吃吃就是了,最後由於溝貨也不想吃太多,故此選了這所主打吃雲吞的小店,此店專賣雲吞,除了有正宗的,也有不少用上不同餡料所做出來的雲吞,光吃雲吞不吃麵也不會太飽,遂二話不說成了本人是日的溝貨地。



店子也相當之簡陋,不過本人來也是為了吃,其他的也不太介意,一碗雲吞可以雙拼,由於見店家一碗雲吞的份量也不太大,遂一口氣點了兩碗來吃,總共就是試了四款口味。


先來介紹豆苗鮮肉雲吞,雲吞很是細粒,而且也有散尾,急不及待咬一口,雲吞皮也很是嫩滑。


再而咬下其餡料部份,豆苗切得太細碎,而且被混入豬肉餡後,其所佔有的份量其實很少,所以吃起來沒什麼豆苗的香味,不過也不得不承認那豬肉餡夠軟腍,豬肉香也還不錯,總括而言算是很不錯的了。


接下來繼續吃菜類的雲吞,不過今次就換上了西洋菜,西洋菜本身的味道夠濃,而且最重要的是人家餡就是夠多,整粒小小的雲吞內,不難發現西洋菜真的蠻多,肉與菜的比例應該很高,也突出了主題,個人認為很不錯,但同時又貪心的在期望那西洋菜的甜味,是可以再濃一點。

 
也點了半碗茄蛋鮮肉雲吞,這個配搭看來有點怪,但其實回想起來問題也不大,雲吞沒有因餡料的不同而作出改變,其皮還是嫩滑味美,而且吃起來有份蕃茄的天然酸香,不過個人真的怎也吃不出當中有蛋,但鮮茄加豬肉這個配搭,相信是已經夠好味的了。


最後就是要回歸基本步,又吃吃店家最為傳統的鮮蝦雲吞,雲吞皮軟嫩滑溜,細細粒一口就一粒,但小小的雲吞之中,也還有近一隻的小小鮮蝦,加上一點豬肉,當中成五五比,入口集爽口及軟滑於一身,味道也很平均,不過吃着吃着,也發現雲吞中存在其他的香味,是加入了大地魚乾嗎?不過總括而言,真的是有水準。


最後也來說說店家的辣椒油,不知是何品牌呢?入口不是得個辣未,是有點點豆瓣味未及群記的自家辣椒油那麼的香,但也不是一味得死辣的辣油。

吃過了雲吞,心情也平伏了不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














味道3.5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.5/ 5

店名:吞食本色
地址:香港筲箕灣東大街2號麗東海景豪苑212
電話28868210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