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燒鵝一樂也!

早上要在中環辨點事,還以為可以如果十一時左右完事的,就可以一睹豚王的風采,怎知道好事多磨,最後折騰至十二時多一點才完成,但見中環放飯的大軍已經成群的湧出來,心想也真的沒可能吃得到豚王了,就襯還未最高峰前任意找所店子坐下吃罷了事。

老求還老求,但吃方面,也還是要有個底線,對自己好一點,驀地想起一樂食館的燒鵝,反正待了在本人的Wish List已很久了,那就擇日不如撞日,一個人去試碗燒鵝粉就成了,反正來幫襯的人,十個有九個都是吃燒鵝。

是一所米芝蓮Bib Gourmand的店子,而且也有不少台灣的飲食節目介紹過這店,加上此店就在燒鵝名店鏞記附近,也能賣此物賣得如此出色,當然是有其過人之處,本人自然會有一定的期望。


不想吃得太多,就簡單的來一碗燒鵝瀨粉吧,可能是食客太多的關係,這一碗瀨粉,也足足要等上十分鐘才上桌,但見湯頭冒煙,鵝皮閃爍反光,熱力蒸出鵝肉及鵝汁的香,看來這碗粉,可真的是非同小可。

先來喝一口湯,湯頭頗鹹但確有鵝味,喝得出有味精,但卻同時感受到鵝汁的五香粉味,明知啖湯有味精,就在鵝及五香粉的香味之下,不知不覺的喝了多口,究竟這是什麼回事!

瀨粉爽身,軟硬度適中,光吃還帶點米香,但當然本人還是佐以帶有鵝汁的湯同吃,美味就是那麼簡單,其實簡單背後,不知道有多辛酸的故事,全賴燒鵝的出色。


出色非偶然,無論是醬汁的調配,鵝的大小選擇,以至燒時火路的控制也是學問,本人在此也不好拋什麼書包,畢竟本人也只是門外漢。

但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,此鵝皮薄肉厚,鵝皮浸了點湯仍舊帶點點脆,吃起來肥而不膩,鵝皮下的脂肪已經在燒製時流出,形成甘香的鵝汁,再者味道方面香而不羶,細嚼之下,在口中傳來除了鵝肉的濃郁肉味之外,就是醬油中陳皮及五香粉的味道,實在是叫人拍案叫絕。


實在是非常好吃的燒鵝,下回如果再來光顧,一定要叫鵝脾瀨免切,不過似乎再來之時,店家已經是搬了舖,幸而也還是在附近,始終在港島區,我就又可再嚐美味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.5/ 5   環境2 / 5   服務2/ 5

店名:一樂食館
地址:香港中環士丹利街28號地(已搬舖)
現址: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4-38號地
電話25243882
 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