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Twist Your Tongue or Twist Different Asian Style Foods??

一所名為Asian Twist的店子,負評極多,本人是次來吃它之前,已經是知道這個事實,但個人而言,絕不是抱獵奇的心態來光顧,只不過是人在中環,如果想吃東南亞菜的,想起來選擇也不多,那麼為何不給它一個機會呢?


這店子的風格像極了土司工房,但竟然開店在租金奇貴的IFC,莫非食物價位高得嚇人?看一看餐牌,彷彿也不是太貴罷了,在如此地點吃一頓飯,平均只是七十元左右,其實真的是便宜得嚇人。

廢話少說,都是先談吃好了,我倆二人先點了一份叻沙套餐及巴東牛肉黃薑飯套餐,喝的就奶茶咖啡各一杯,最後加件牛油咖椰厚多士當甜點吃,應該是會很飽的了。

本來想當厚多士是甜品吃,怎料到第一款上桌的食物就是它了,既然也上桌了,當然就要快吃,免得多士放涼了不好吃,多士面層塗滿了金黃色的牛油咖椰,此時心想怎麼咖椰不是綠色的嗎?

不知是否因為牛油多咖椰少的關係,所以才呈金黃色,所以個人有感這件多士真的不夠咖椰香,不過坦然甜度適中,而且又富牛油香,味道有點如油沙多的感覺,光是這個組合,加上鬆軟的多士,已經是夠好吃的了。


接下來是吃叻沙,觀其湯頭的顏色,而且那麼挺稠的質感,也可知道店家這個版本是重椰漿的,湯喝起來果然有很大的椰漿味,不過也總還喝得出南薑及香茅味,加上辣椒、乾蔥,其實已經是頗惹味了,當中也不乏蝦鮮的味道,原來店家在湯頭內下了不少肉鬆碎及碎蝦乾,雖然其面層沒有加甜蝦醬,喝起來很有鹹香,味道真的不俗。


此店的叻沙用上米線,而不是米粉及油麵,這一點也非常奇怪,加上那米線太腍太碎,吃得比較狼狽之外,更令碗粉毫無咬勁,這一點也是全碗叻沙最為大的敗筆。

至於配料方面,雖然沒有令鮮味倍增的螄蚶,不過豆腐卜、魚片、蝦球、芽菜及魚丸也是下得足,蝦球是意外的爽口,魚片及魚丸也有點咬勁及魚肉味,芽菜又夠爽口,豆腐卜更是吸飽了惹味的叻沙湯,吃起來非常好味,總括而言也是很不錯的了。


吃過了惹味的叻沙之後,更惹味的是巴東牛肉黃薑飯,黃薑飯以一個長碟盛着的,黃薑飯及巴東牛肉各據一方,然後旁邊加上蝦片及沙律,先者是油膩了一點,不過非常鬆脆而有蝦味,後者其實是青瓜絲及蘿蔔絲,之後混上了芝麻粒及一點如黃薑的香料,味道鹹中帶香料香味,口感爽脆,吃味甚為不錯。

主角的巴東牛肉看起來很隨便,其Presentation不佳,不知是否因為牛肉被炆煮得腍透而變爛的關係,牛肉太碎如肉醬,而且醬汁太過漿糊,水感十足,但就偏離應該用油爆香後應有的油香感覺,味道夠鹹,但南薑、蝦醬及魚露味道不夠,幸而也有粒八角,但總括而言,是味道夠但又不夠深度的巴東牛肉。


要做好黃薑飯,當中用的香料非常之多,有南薑、斑蘭及黃薑,甚或香茅及月桂等,不過總括來說,一句到尾就是要吃香,是日的黃薑飯明顯的不夠薑的香味,不過也還有其他不俗的香味,味道方面可就是勉強合格,不過飯就真的煮得太軟了,也許是個人不太愛吃軟飯吧,口感方面有所缺失。


最後就是嘆茶時間,星馬的奶茶,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拉過數遍之後,那細滑的口感,不過看見這杯奶茶面層沒有什麼泡沫,就知道是出事了,不過嗅起來也有點茶香及煉奶獨有的影味,呷下一口也覺頗為細滑,反之那茶的味道就很似立頓茶包的味道,茶味明顯是削了一點。

反之咖啡的面層佈滿了泡沫,喝起來更稠更滑,嗅來一陣啡香時,喝下一口的咖啡味也頗為濃郁,一陣濃厚的東南亞咖啡獨有香味,加上甜甜的煉奶,個人認為是比起奶茶好多了。

二人吃盡所有食物之後,真的是很撐肚子呢!不過總消費原來也只是一百六十元,其實真的很便宜,加上如上所述,餐廳的地點是IFC,這個價錢,其實真的是有很高的性價比呢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3 / 5   環境4 / 5   服務3.5 / 5

店名:Asian Twist
地址: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2017
電話31523951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