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本地創意

不是所有,但也有為數不少的香港人祟洋祟東洋,但說到本土文化,大家會走出來和議一下,不過轉過頭來,自己的生活都是跟所謂的本土文化一點關係也拉不上。


本人粗人一名,也沒有什麼文化,就是夠地茂,看到這所以一個人名為名的麵包店,當中賣的包餅甚具特色,教我花上十元八塊,去研究發掘一下。

究竟這所店子有什麼魔力呢?那就要說到因為本人喜歡吃奶黃的食物了,店家門口大大隻字寫上自己的特產就是什麼蛋黃奶皇酥,當然要吃,但原來其他包餅也甚有創意,所以吃了飯後,竟仍買了三款包餅來吃。


先來介紹蛋黃奶皇酥,這一個食物真的沒什麼創意可言,只不過是普通不過的一個蛋黃奶皇酥,要這類酥好吃,最重要就是夠熱,不過是日的出品是明顯的放涼了,幸好酥皮還算層層分明,入口當然沒有熱吃的那麼香,不過口感還具層次,吃起來實中還鬆,口感方面是還可以。


奶皇餡是本人期待之物,可惜店家的奶皇餡就只有那丁點,反之成本更高的蛋黃就有足一整隻,鹹蛋黃雖然明顯已經乾了,油份不多,但其鹹香豐潤感覺還在,蛋黃入口雖然不綿,但至少也不會硬實,就是這個蛋黃的香味,味道方面都還可說是中規中矩吧。


接下來要介紹兩款創意餅食,在外國或西餐廳,吃法包豬仔包真的一點也不陌生,但店家就來個甜的版本,取其煙韌的口感,但就由鹹味變成甜味就是了。

吃起果然是煙煙韌韌的,每口感覺都很實在,外皮軟身,入口的甜味就如餐包的甜,如果你問這有什麼創意可言?那我又問你餐包及豬仔包有了這麼多年,又唔見晨早有人想出這個甜豬包來?

另一件神怪的作品就是菠蘿蛋糕,大家會問又有什麼特別?這不是香蕉蛋糕有香蕉,也不是香橙蛋糕就要有橙味,而是將一個蛋糕跟菠蘿包結合起來,將一件雞蛋糕塗上酥油臭粉蛋漿,就弄成這個怪物來。


坦然底層的蛋糕其實也就是普通的香蕉蛋糕吧,軟得來不夠鬆身,吃起來有點實在,所以也挺花牙力去吃,蛋糕的配方中混入了香蕉油,所以才吃得人陣陣香蕉味,而蛋糕頂就是菠蘿包的皮,雖然不是新鮮出爐,不過吃起來感覺鬆脆,如果牛油味能再濃一點就更好了,這個一軟一脆的感覺,加上又蕉又酥油的味道,就是它的創新之處,特別嗎?可能大家會覺得不特別,但事後諸葛亮,是世人常犯的錯誤

這就是本地創意,大家感受到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3/ 5   環境3 / 5   服務3.5 / 5

店名:陳福榮餅家
地址:香港西貢高富樓6號地
電話27927138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