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意想不到的港式魚柳早餐

灣仔是一個吃早餐的好地方,雖然不夠老銅般就腳,但就是夠多茶餐廳,今天去了吃在電車路旁的得成。


整所茶記也是以綠色為主色,店子座位也蠻舒適的,本人坐好了就看吃什麼,早餐有八個選擇,由偏向中式風格的糯米雞及菜乾豬骨粥,到港式的菠蘿包及公仔麵也有,而本人就點了一客魚柳炒蛋,相信是云云選擇之中最為西式的一款。


首先送上的是一杯熱奶茶,奶茶用上了傳統的厚身瓷杯盛着,不過遺憾的是奶茶只是勉強夠熱,再用鼻子嗅一嗅,確是有點點茶香,但又不能說是很強很令人享受的那程度,茶的顏色其實幾靚,茶身夠厚又夠奶色,不過可能不是用上黑白淡奶吧,喝起來感覺沒想像中滑,收結更是明顯有點嚡,茶味就跟茶香來得很同步,不能說是沒有,但絕對說不上是香濃。


之後就是吃的了,雖然這份茶記早餐沒有麵食,但原來魚柳及炒蛋也頗為大份,而且更有一份牛油麵包。


麵包吃起來太實,明顯不是新鮮貨,而且牛油根像是雪實了的模樣,入口不夠軟滑香膩,有起粒粒的感覺。


炒蛋是鮮鮮的淡黃色,炒得蠻厚身的一份而沒有兜亂,所以外層的蛋皮凝固了之外,裡面全都是嫩滑的蛋花及香熱的蛋漿,半流芯狀的滑入喉嚨,又夠熱又夠香又夠滑,真的是一件高水準的炒蛋。


魚柳有一大件及一小件,面層淋上了點洋蔥汁,這點洋蔥汁味道怪怪的,甜度頗高而洋蔥香又不夠,不過勝在就是味道夠濃又不算很鹹,配來沒有調過味的魚柳,這已經算是不錯的了。

說到主角炸魚柳,沾了蛋漿及麵包糠炸好之後,就算了淋了洋蔥汁,吃起來仍是鬆脆,相信是火力夠,而蛋漿也沾得夠薄不夠厚的關係吧,吃起來炸漿不會太油膩,吸飽了洋蔥汁的外皮,實在很是美味,最棒的未至於此,大家看看圖就知道了,魚柳的肉不會因雪藏了而死實實及有雪味,肉質實在得來又夠滑,實在是難能可貴的貨式,這塊魚柳,真是叫我吃得很滿足。

誰說只有在英國或澳洲等外國人地方才有好吃的炸魚,個人認為此店的其實也很不錯,雖然如果大家要說追求完美,這店的魚柳彷彿又不是去到那個程度,不過依本人的愚見,有時候吃東西也不用吃得要完美,數十元的一餐,有點瑕疵,但第一個感覺美味,已經是難能可貴,在這一天,我遇見的就是這魚柳,而大家遇見的又會是什麼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3.5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/ 5

店名:得成餐廳(已結業)
地址:香港灣仔莊士敦道194號灣仔商業大廈地下BC
電話2572335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