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獨欠湯底

一所開遍港九的米線店譚仔要落戶香港仔了,當本人知道這個消息時,真的是開心得不得了,有人可能會奇怪的問:「也用不着那麼的興奮,也只是譚仔罷了」,沒錯!坦然譚仔只是一所較為好吃但又不至於驚豔的店子,但在香港仔這片飲食荒漠,突而其來的一片綠州,已經叫人快慰。

不知是新店總有三日旺還是怎麼樣的原因,本人在這個周末的二時左右,來吃飯的人還多多的是,店子舖位不少,但都能夠全院滿座,明顯的比起隔壁的Pizza Hut,是蓋過了它們的風頭。


此店賣的食物跟其他的譚仔分別不大,都是有米線為主,再輔以不同類形的小食,紅油拍瓜、土匪雞翼及蒜泥白肉這些熟悉的名字,全都一應俱全,而本人隻身一人,想吃的很多,但又總吃不了所有的小食,及店家巨形的過橋米線,最後唯有點一碗小餸一點的米線,再加兩個小吃好了。


先來介紹此店馳名的土匪雞翼,一客三隻十六元,是非常合理的價錢,雞翼外層烘得香脆無比,丁點的炭焦來得不過份,吃起來就是炭烤味、孜然香料味及雞皮那雞油豐腴感的三重大合奏。

加上其外層香脆而肉質很是幼嫩,很明顯不是取巧的用白水灼過再烤的貨色,果然是名物也。


蒜泥白肉的樣子非常之吸引,如籌碼的一堆白肉,被醬油及紅油覆蓋,之後加上一大堆的蒜泥,那個蒜香,真的是未吃只嗅,已經是令人精神為之一振


再夾起一片白肉來看看,也真的萬萬想不到在譚仔,也能吃到薄得透光的豬肉片,豬肉片肥瘦各半,肥的軟潤得無話可說,而瘦肉位置也是嫩滑如絲,絕對不比肥肉專美,加上蒜香、紅油之香辣及再咬碎豬肉後的油脂,美味也!


吃畢了三隻雞翼,由於本人想有點白肉來伴米線吃,所以在很不情願之下,也吃了半碟白肉,那米線才姍姍來遲的上桌,看一看手錶,真的足足近半小時,心想真的有點過份,如果是日的上班的午飯時間,豈不落得遲到收場?

說回這碗米線,也是一貫的老樣子,縱然是麻辣湯底,湯頭還是很清澈的樣子,而配料就除了本人選擇的腩肉及炸醬另上之外,每碗米線也有少量的芽菜、韮菜及腐皮,份量合理,也一定吃得飽人。

先來呷一口湯,也是本人吃麵的習慣,也是如上所述,譚仔的麻辣,哪怕你點的是特辣,湯頭也是白白的,殺人於無形,由於本人晚上仍要赴約,不欲約人之時,胃痛大作,故此本人只收歛地點了小辣,那種麻痺的感覺不是香麻、舒麻的感覺,反之就有如一把尖刀般,將你的味蕾殺死的那種辣味,雖然個人愛吃麻辣,但譚仔的麻辣,就絕對不是本人那杯茶了。


不過這一個死辣的感覺,剛好被本人是日點的炸醬所抑制着,皆因炸醬本身呈重身的油底,對於辣素這些油溶性的東西,加上其少少鹹多多甜的味道,就剛好將辣味化得七七八八了,不過這可是個人的感覺,不同人有不同的感覺,而本人就認為甜身的炸醬,配上小辣湯,就壓制了死辣的感覺,同時帶來甜辣的味道,加上中間的一點點肉粒,混起米線來吃,食味而言,比起單吃這個無深度的辣湯,已經是好多了。


當然米線也要灼得好,來貨靚才成,此店的米線帶微微彈性,而有咬勁,軟腍滑口,其實也真不錯,加上配料韮菜、芽菜爽口得來又夠香,帶點軟嫩的腐皮,店家這個基本的配搭,也真的很是不錯。

至於本人另外選的一款配料腩肉又如何?腩肉真的如東坡肉般,呈五層的肥瘦相間,不過當然不會如受熱力壓力迫迫過後的東坡肉一樣有軟腍的感覺,取而代之的,那肥肉的部份爽口非常,吃起來不油膩,但吃到尾就有陣脂香,縱使瘦肉嚡了點,但個人認為絕不為過,總體而言,也是款不錯的配料。


吃得汗都跑出來助興之時,當然要喝杯凍的飲品,雖然對此店的奶茶沒太大的信心,但純粹出於功能性的考慮,本人最後還是要了一杯凍奶茶,喝凍的奶茶,就沒有了嗅茶香這一個環節,感覺失色不少,這也正正解釋了,本人為何百份之九十五以上也會喝熱飲的原因。

冰塊下得足,茶自然夠涼快,幸而也影響不了茶身的滑,茶身入口夠挺又夠滑,滋潤被無情的辣攻擊過的舌頭,奶香豐盈,個人是有點意外,不過論茶味,也還是只能如小孩般,害羞的躲在一旁,味道不太突出,茶香很低,也當然沒有回甘這個喝茶的最高享受了,也難怪!不過個人認為,以一杯凍的奶茶來說,是交足了功課的了。

吃得飽飽,兩款滋味小吃真的棒!想不到在譚仔,也能吃到美味的蒜泥白肉。打一個嗝,那些蒜泥的氣味攻出來,哎!真怕人,不過又真的很棒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/ 5   環境3.5/ 5   服務3/ 5

店名:譚仔雲南米線
地址:香港香港仔成都道38號利港中心2208
電話25803663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