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令人想起Pizza Napoletana?

此品牌近來除了在西貢及中環的原址之外,更形大展權腳,於灣仔及愉景灣開了新的分店,不過本人因利成便,都是去吃西貢那一所老店好一點。


此店如之前本人在Slices Pizzeria吃的一樣,也是用上了電爐,而且也是以「大」來作招徠,最大的那一款薄餅,其直徑足有廿四寸,真的是只吃一塊,就可以當是一個午餐。
 

雖然說它有點像人家,不過其實也是還有很多的分別,本人一共來了此店五次,分別吃了不同口味的Pizza,不過它們的批底都是一樣的,不過坦然每次來,口感也是有點分別,看來餅底的製作上,是有點不夠隱定。
 

店家沒有如某大型連鎖一樣,讓客人自己選擇厚批或是薄批,那麼究竟它是是厚批還是薄批呢?如果看薄餅的中心部份,可以看到它的餅底也做得很薄,如果不是放涼了來吃,餅皮咬起來也挺脆,但當大家吃得越來越近批邊的時候,大家會發現批底是越來越厚,簡直就是如那某大型連鎖的厚批一樣,吃起來的質感是較像麵包,而不是餅乾,那究竟何解呢?
 

也可能是因此店做餅底的方式,就是通過重覆旋轉及拋高,以讓餅皮越轉越闊,這是因為粉糰旋轉時的慣性,令其產生離心力作用於麵粉,這情形就有如洗衣機的滾筒有點相似,這使得最後餅皮的邊緣較中間的厚。


這樣看來的不平均,也千萬說它是正宗不正宗,以薄餅及水牛芝士聞名的拿玻里,其不少的薄餅店做出來的薄餅就是如此,比起羅馬式的薄餅,用上大木棍去壓扁,當然是有所分別,薄餅餅底來得厚身及鬆軟,想起至此,也真的很想在當地親身感受一遍。


終於介紹完薄餅厚薄的疑似原因,至於口味方面,本人總共試了五款,其實萬變不離其中,先來介紹最貴的一款Paisanos slice,是吃過五款之中最為昂貴的一款,不過餡料也最多,分別有洋蔥絲、黑水欖、肉腸、辣肉腸、蘑菇、芝士及蕃茄醬,可能是太多蕃茄太多芝士太多餡吧,餅皮吃起來過腍,尤其是那厚厚的批邊,心想可能本人還是喜歡羅馬式多一點吧。

大家可能會問:「多餡也是罪?」對!這就令比薩的水份很高,餅底自然更難做得脆,而是日的這塊薄餅,就正正給了我這個感覺,不過如果Pizza熱一點新鮮一點應該在口感及其他方面也會更好,不過又公平一點說,也正是因為這大堆頭的餡料,吃起來味道很豐富,尤其是那茄醬、芝士及橄欖的味道,都很是豐富。


也研究了一點此店用的茄醬,其實吃起來都挺鮮香,怪不得!其中一款名為Di NapoliPizza Sauce,是用上加州的蕃茄及意式的封裝方法去製備;而另外一款夠為Lorenzini的茄醬,就是北意風格的碎茄肉茄醬,雖然不是自家調配,但個人認為,以一所小店來說,這已經是很足夠的了。


之後那一點吃了件Manhattan ,今回這件薄餅明顯比上回的熱,所以批中心的位置有點脆口的感覺,不過始終批邊也是那鬆軟如吃麵包的感覺,無他!這就是一個根本性的分別嘛,根本不是一樣Style的薄餅,情形就有如拿南美的咖啡豆跟非洲的比,比誰好是沒意思的!只要自己喜歡那一種,那就是了,說回這件薄餅,光是個餅底及溫度,已經是要比上回的好。
  

至於此薄餅的餡料有薄切意大利肉腸、紅黃青椒絲、洋蔥、芝士及蕃茄醬,味道沒有上回Paisano的那麼雜,不過多了份洋蔥及青椒絲的味道,那個辛香及爽口的感覺,又是一個不同的地方,加上芝士及蕃茄醬同樣豐富,故此味道也甚為不錯。


接下來吃了Godfather ,餅底都是跟上回的一樣,故此不再累贅的說多遍了,不過是日這一塊薄餅最棒的地方,就是它是剛焗好出來,口感更脆得來又更鬆軟,批中心及批邊的不同更形突出,至於餡料方面,是回用了意大利肉腸、火腿、辣肉腸、紅洋蔥、芝士及蕃茄醬,看來是跟Manhattan有點相像,分別就在於用了更多的醃肉,分別有意大利肉腸、火腿及辣肉腸,所以吃起來的感覺是較鹹,蕃茄味變得冇咁出,而且當中有陣幾勁蒜味,嗜味濃人仕相信會喜歡。


明明自己覺得它是有點怪,本身自己又不是特別喜歡甜,但不知何故,每次吃薄餅店,也要吃上一件Hawaiian,餅底如是者都是外鬆內脆。


不過個人認為這天吃的這一件薄餅,餅底比平常的更極端,如秘魯的地貌,包的真的很包,中心又好薄很脆,可能師傅拋轉得更快更多次吧。

至於味道而言,由於其餡料只有火腿、菠蘿、芝士及蕃茄醬,而且個人認為這一塊薄餅的芝士幾厚,而且蕃茄醬也下得幾多,所以芝士及蕃茄的味道比較突出,反之菠蘿粒只很偶爾的吃到,味道的影響不太大。
 
最後一回來吃了Vegetarian,不過由於是日沒有現成貨,見師傅立時取了一塊焗好的芝士薄盒,再在其面層加入青紅黃椒、洋蔥、蘑菇、黑水欖、蕃茄粒、蒜、Baby Spinach,最後再撒多一把芝士,立時心想,這塊薄餅的芝士味一定很強。

孰知本人真的沒有估錯,其芝士味真的很強,在多芝士的情形下,批中心位置仍然非常之脆,可能是因為薄餅已經是第二次入爐的關係吧,在餅底中的水份會更易被其蒸發,不過這也是一件好事,香濃的芝士味,加上一口也是蔬菜原始的味道,本人真的甚為喜歡,這一點就連我自己也估不到。

有時候真的很難說,哪家的薄餅是最好,問題是大家要知道自己的口味就成了,於我而言,此店也有它的好處,味道還不錯之外,最重要就是易吃得飽肚嘛!以這個如此平民的價錢來說,其實也沒什麼可以再要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3.5 / 5   環境3.5 / 5   服務3.5 / 5

店名:Paisano’s
地址:香港西貢親民街27號地
電話:27914445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