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兄弟你係得嘅!

非常喜歡這燒味店的名未,名為兄弟得記燒臘飯店,令我一想起來,就是這篇文章的標題了。

是一所於時代廣場後的小店,時代廣場附近的租貴得嚇人,真的不是太多店子租得起,所以在附近街角的小店,其可貴之處就是陌陌的在這一個小社區,為附近的打工仔一個吃飯的地方。

當中最廣為人知的相信是何洪記了,而此小店就主打燒味,但原來再仔細看看餐牌,或是再傾聽店舖內深處烘烘的爐火聲,那就知道原來此店是一所茶記,又有公仔麵又有小菜又有碟頭飯,各式其色。


隻身而來吃不了太多,都是試試店家的核心業務燒味吧,此店單拼、雙拼、三拼及四拼的價錢是幾何級數的上,雙拼才好像三十二元,三拼已經是四十六元,如果要五拼,更是要上七十元,原來此店不懂合理化煙幕。


最後本人要了叉燒、燒肉及油雞的三拼飯,飯的碟頭不少,三款燒味的份量都很足,加上旁邊的一條菜及蔥蓉,菜是烚得腍透,沒一點咬口可言,至於那蔥蓉,其實就是蔥加油,其實本人一向也不喜歡一些燒味店,用上蔥油來代替薑蓉,不一樣就是不一樣,還要弄得碟飯很多油呢!不過就是因為它鹹鹹的,加上香甜的豉油來混飯吃,又確是很好下飯。

至於主角燒味,先談油雞吧,本人有幸被分得我最愛吃的雞背,雞皮薄而皮下脂肪不算太多,而且雞皮吸飽了醬油味後,味道香甜,其實也是甚為不錯,可惜的是,始終可能礙於成本的關係,油雞用的都是雪雞,其肉質很散,若然不是醬油味夠的關係,可能真的會吃到雪味,所以個人而言,也認為算是如此。


本人是日也是什有食神吧,燒肉也是腩仔的貨色,燒肉肉質鬆中有實,近皮的位置的肉比較鬆腍,口感尤如吃乳豬,但底下的肉實一點也鹹一點,但整體鹹度適中,脂肪份量不會多得太誇張,較為可惜的是其豬皮不太夠脆,但總體而言算可以的了。


香港人愛吃叉燒,一所燒味店如果有好的叉燒,真的是不愁沒有食客的,叉燒除了講火侯之外,最重要就是塊肉的本質,店家用的都應該是梅頭吧,其肉質很是鬆腍,無論是瘦是肥,肉質依然如是的鬆腍,近帶點肥膏位置的肉就更軟腍,肉香跟蜜香混和的味道,實在非常不錯,雖然此叉燒沒有本人喜歡的炭香味,及外皮燒得帶脆的口感,但其實已經是非常不錯。


喝的本人就要了熱奶茶,用上了金屬杯盛着的奶茶,茶的溫度夠,而奶茶也有應有的香味,所以本人以為會是不錯呢!怎知道喝下一口,為何會是淡茂茂的?茶身薄弱而沒甚茶味,而奶的濃郁度也不夠,茶體是可以再挺及滑一點,這杯茶不難喝,但又真的不好喝。

如單論燒味的話,就真的如其名係得嘅,至於其他,本人可真的是無可奉告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/ 5   環境2 / 5   服務3/ 5

店名:兄弟得記燒臘飯店
地址: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14號地
電話28081782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