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「Taipo」leon Pie

在三百多年前的法國,拿破崙征服了整個歐洲大陸,時至今日,拿破崙餅征服了不少愛甜女仕的心,而今天,位於本地北部大埔市的一所茶記所賣的蘋果批,同樣是得到了我的心。


是日要到大埔一位友人家作House Warming,不好意思兩手Fing Fing的去,就到了華輝先吃件餅喝杯茶,之後再買整個餅去,大家熱熱鬧鬧分來吃,開一開心也好。


堂食的下午茶餐由廿七元至三十一元不等,其實也真的很貴,如果點三十一元的下午茶餐,吃的是炒粉麵,其實也挺便宜,但本人又不想吃太多,而點西多士餐要廿七又非常不值,畢竟本人必吃的,其實就是那件蘋果批,那麼本人最後唯有散點好了。


最後要了一個菠蘿油及一件蘋果批,菠蘿油送來的時候熱騰騰的,面層那油酥皮非常之脆,而且也非常之鬆化,這種風格的菠蘿包吃起來比較輕身,突出了包的鬆軟感,可知道有些包餅店的油酥皮,會是厚兼硬的,其實這是取決出那層糖牛油蛋漿塗得多厚,完全是風格的問題,沒有所謂好吃不好吃的。


正當本人想感受一下冰火的樂趣,赫然發覺咬到底,上排的牙齒碰到了下排的牙齒,但竟沒有那既硬且冰的牛油,不過也還有一陣還可以的牛油味,忍不住打開包身一看,啊!原來店家用的是普通牛油,沒有了那豐香的牛油味,實在是有點失望,但如果以光吃個菠蘿包來說,其實又真的不太差。


後就來吃名物蘋果批了,這一件蘋果批只是比室溫高一點,味道方面一定是打了折扣,可幸其外層的酥皮仍舊香脆鬆化,牛油味香濃而且濕度適中,實在難得。


更甚的是其餡料,餡料除了有蘋果肉粒之外,更有一點提子乾,不過最叫人折服的,就是那幾近呈麵糊狀的蘋果蓉餡,那股蘋果的味道相當之濃郁,而且酸甜的平衡控制得很好,使人不會覺得太膩,美味也!


店家杯奶茶用了黑白淡奶來沖,基本上也不用太擔心其奶香了,除非店家真的太吝嗇吧,果然這個茶的顏色也頗為奶色,不過幸而茶身也挺深色,再嗅一嗅杯茶,茶身的香味也還不俗,其熱度也尚算不錯。

嗅完就去喝,茶頗為挺身也夠稠,不過滑的程度還是稍有所欠,而且茶風的強度很明顯不算太強,其力度於我的舌頭而言,是稍為有點力有不逮,留在口中的甘醇不是太深刻,所以個人認為,茶也還是需要濃一點,奶也是需要下多點,不過是一點點,其實也算不錯的了。


吃畢再買一整個走,店家給了我一個新鮮出爐的,去到友人家還是微熱的,吃起來是比在茶記時更香,而酥皮也是更鬆身,加上另外一名友人說此店的雞批也很不錯,看來本人如再入大埔,真的不排除再來光顧這所店,吃一吃它代表大埔的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.5/ 5

店名:華輝餐廳
地址:香港大埔鄉事會坊17號地
電話265664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