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依然無敵的蕃薯糖水


大概一年前光顧過舊店,想不到一年之後,就搬了到這條人流少得多的橫街,相信也是跟舖租有關。

跟以前一樣,座位都是差不多的模樣,再看一看餐牌,也是差不多的模式,有二人、四人甚或再多人一點的甜品套餐,最後我們再度點了很經濟的二人套餐,五十五元有三款甜食,其中一款是熱食或凍食的港式糖水,另一款是大菜糕或糯米糍類,之後再配上店家的鎮店之作木糠甜品。

也說說上回吃過的糯米糍吧,我們選了糯米糍全盒,全盒的意思就即是三件糯米糍各有不同口味,分別是巧克力士多啤梨糯米糍、芒果糯米糍及芝麻香蕉糯米糍,三件糯米糍的皮都厚薄適中,軟綿黏糯有咬勁。

除此之外,其餡料也不太差,芒果餡是夠多夠甜美。

巧克力士多啤梨糯米糍的士多啤梨餡相信漬過糖水,入口不太酸但仍帶士多啤梨天然的果肉酸香,可糯米皮的巧克力味就薄了點。


芝麻香蕉糯米糍的芝麻香蕉餡都真的挺豐盛,入口有天然的蕉香,糯米皮的芝麻味都是薄了點,但總體來說真不錯。

是回沒有點糯米糍,要了本人愛吃的桂花糕,喜歡桂花的清香,桂花糕乍看來不錯,有不少的乾桂花,不是下丁點桂花糖的貨色,吃一口,感覺那個桂花味,味道真的是夠濃了,不過好像沒有了那份清香。

而且本人認為此糕最大的問題,就是其糕身很硬,那質感真的跟吃大菜糕一樣,又滑又硬的感覺,跟往常吃到帶彈性的感覺,完全截然不同,如果店家不想改變其配方或其製法,我會建議他們大可改一改餐牌,將桂花糕命名為桂花大菜糕,那麼就不會使得食客有太大的落差。


港式糖水點了蕃薯糖水,繼上回之後再次點此品,無他的!皆因真的很好吃,蕃薯糖水的薑湯非常夠辣,而且屬少甜之列,非常合本人口味


加上黃芯蕃薯實在是煲得很透,據店家所言,足足是煲煮了數小時之久,吸了點薑湯,如在吃一個糖芯,入口粉腍化開,有着非常甜美的薯香,而且又幾乎沒根,實在是飽一飽都吃得下,此店的蕃薯糖水,是我在街外吃過最好吃的,無敵!


反之所加的湯丸收人九元兩粒,但貴又不代表好吃,入口皮都算黏糯,但明顯的就不夠油潤滑溜,也不夠香,芝麻餡不太澎湃,咬開湯圓皮沒有爆出來,都算細滑而有芝麻味,但個人認為又是不夠油潤,可能是適應吃得健康的新潮流吧,但個人認為是要比灣仔碼頭的更差。

當然也要吃木糠布甸,原味的木糠布甸,上至下分成七層,是功夫,也是心機,由上至底四相間薄薄的木糠、與及之間厚厚的奶油,木糠由瑪莉餅乾磨碎而成,木糠做得非常細碎而夠乾身,而且也舖得非常均勻,厚薄一致。


再者,奶油忌廉味濃郁,不過是回的三層奶油,感覺上都比較硬,奶油較實但又較有冰感,吃起來有點像雪糕,整體的感覺有點像加了點忌廉的雪糕蛋糕,感覺上是跟上回吃的一樣好味!絕對可以媲美澳門的九如坊,不過價位就親民得多了。


面對好吃的東西,往往個胃好像懂得自己變大一樣,意猶未盡,跟唔太決定再點多個木糠布甸,是回就點了個巧克力味來試試,巧克力味的木糠布甸,上至下同樣分成七層,也同樣是四層相間薄薄的木糠、與及之間厚厚的奶油。

不過木糠就不是用瑪莉餅乾磨碎而成,而是用了Oreo的餅乾所做,奶油就加入了巧克力,吃起來確實是多了分巧克力味,不過如巧克力迷的我,也不認為這個巧克力味的,會比原味的木糠布甸好吃,皆因那個巧克力味來得很單向,很不立體,很不夠香,下回都是吃原味好了。

兩個人吃過飯之後,再來吃了四款甜品,實在是非常驚人的食力,店家搬了新舖之後,出品維持質數,主打的木糠甜品及那碗蕃薯糖水,仍然是非常之值得我一來再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/ 5   環境3 / 5   服務4/ 5

店名:木糠甜品屋
地址:香港銅鑼灣希雲街20號地
電話28938311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