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我唔係食家,咪又係一餐?

周圍試奶茶都是本人一件愛好的事情,所以才會搞出個向茶記出發系列,還要過百章之多,茶的學問本人就真的不敢自吹自擂,不過喝得多了,那一所茶記的奶茶好喝一點,心裡至少也有個底,是日一支公,隨便吃個午餐就不用太過講究,茶記就是最好的選擇。


店家的午餐總共有四款,本人雖然愛吃咖哩,但最後也是對茶記的羅宋汁又是有點偏愛的,所以最後也點了B的原汁羅宋牛腩,另外見有美味的奶油豬,又想試試跟翠華會有什麼分別。


喝的當然要了奶茶,也是第一樣來的東西,用上捷榮的瓷杯端上的熱奶茶,茶身只能說是好勉強算熱,茶的香味不彰,但呷一口就有挺大的奶香及奶甜,幾夠滑又夠挺身,當中滲出的茶味不是太令人好受,只有一刻的甘苦,而未有餘韻,個茶底相信應該麻麻了,不過除非真的喝黑茶才能試得真,不過本人以致很多食客也不會這麼做,除非那人專門來找碴吧。


茶也忍不住喝了大半,羅宋牛腩飯才姍姍來遲的端到面前,羅宋汁的顏色紅得來有點啞色,而且如漿糊般的模樣,看來這個汁都是開稀加生粉水的貨式,而不是貨真價實的來個濃縮版,都是吃一口就知道。

入口果然是預期中緩緩的酸味,可能本人愛味濃及不怕酸吧,不過也不能說店家一成不變,這個用上羅宋汁來炆的牛腩,跟其他炆煮牛腩一樣的放入了花椒及八角,吃起來有點花椒八角味,雖然是微弱了點,不過怎大意也會發現它們的存在,感覺就又是怪怪的。

羅宋汁內有非常之多的牛腩,不過大部分都是腩底,好韌啊!有如在吃湯渣,而且牛肉味也是普通,而除了牛腩之外,也有配菜如甘筍、西芹及洋蔥,前兩者都被煮得很是軟腍,不過唯獨是洋蔥就很生,好像是後加的一樣,吃起來很刺激,怪難吃的。


吃過了認真麻麻的飯,當奶油豬是甜品吃也好,店家用上的豬仔包也挺大個,包塗了牛油去焗,焗完之後就再塗上點煉奶,煉奶下得夠多,本來是一件好事,不過是日店家用的煉奶味道有點怪怪的,甜得跨張而沒奶香,而溶化掉的牛油味道也不太出,被剛才那個死甜獨大了。

唯一可以慶幸的,就是豬仔包夠鬆脆,但如果能熱一點更,本人留意到,既然牛油是全融掉的模樣,看來食物未夠熱,都是因為店員未能有效迅速的端到食客所引致,不過人手過少也是現今飲食業的弊病,誰來醫?

坦然是不太滿足的一餐,是因為吃茶記而不滿足嗎?也不是,廿多塊錢的炒粉麵也可以好食,只不過是看你懂不懂去找吧。沒錯!本人是吃很多茶記,而且很多時也會如是日的撞板,是抱住咪又係一餐的心態嗎?與其說成是這樣,其實坦然只不過是想試多一點罷了,沒有人吃過,又怎會有人知道呢?

那代表我吃得好求其嗎?本人也不太介意人家怎麼去想,莫非餐餐吃幾百元的西餐就是講究嗎?那本人一定破了產也未天光,但日日去吃幾百塊錢一餐,沒錯!吃得多一定會多點經驗,但那就代表它一定會更懂吃?這又是個什麼邏輯?

不過,香港人就是如此;但對!我就是不懂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2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/ 5

店名:豐竹
地址:香港銅鑼灣銅鑼灣道11-17A號麗晶軒地下1-2號舖
電話21740828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