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

應該記得,記得記得在豚王

首先在此多謝飛扑的安排,讓我這個不願等位的懶人,一嚐聞其名以久,而又未曾一親其香澤的拉麵店。


安排了在星期六的試食活動,不少食友也有參與,是日飛扑包了場的一個活動,本人準時的按主辦單位原先定下的時間來吃麵,不過在活動當日之前的一天,本人收到通知,說我已經被安排了在晚一點的時間,不過本人在那個時候,人已不在香港,用電郵覆了對方也沒回應,那教我怎麼辦?唯有照原先的時間來,怎知道原來本人真的是被他們調動了,幸而在場的職員也容許本人在這個時段吃免費的兩碗拉麵。


在場座位不多,但我們相熟的食友佔座一圍之時,後面那一枱,原來就是DJ小儀及其他的DJ朋友,所以小小的埸地,其實也是非常之熱鬧。


而店家的日本師傅,就沒有空管大家了,看見它就是不斷努力的在煮麵。


廢話也不說太多了,來談食吧,我們是日點了兩款口味。


首先是翠王,湯的面層舖滿了不少的芝士粉及橄欖油,感覺上非常之有意大利風,再而嗅一嗅,碗麵在湯的熱力的揮發之下,湯頭真的是嗅得出有橄欖油及點點羅勒的香味,而最棒的是,一般不佳的橄欖油,嗅起來會有一種『腥殼』味,但是日的就沒有這個情形。


吃起來又如何?只是一口的湯及一口掛上了湯及芝士粉的麵,就能嚐到芝士粉的味道有多突出,加上豚骨湯的味道,三者皆同時發揮其個性,形成三國鼎立之勢,同時也令整碗湯很重身,也很膩,不過本人最後仍是將它完全幹掉。


有好的湯也要有好的麵條,本店的麵條是用上直身而偏幼的拉麵,本人是日選了普通的硬度,怎知道麵條偏腍,更甚的是沒甚麼咬勁,又這也是本人認為是日兩碗拉麵中,最大的一個罩門,看過在這分店某位食友提及過這個問題,說此店的「最硬」級別,吃起來還要比總店的「硬」還要腍,看來也不是單單本人認為有如此的情形,不過說回話來,麵條掛上濃稠香鮮的湯,吃起來就是美味。


叉燒是繼湯底及拉麵之後,大家會較為重視的一款配料,此店的叉燒很是軟腍,肉質細滑,稍嫌就是切得細碎了一點,而且當中的脂肪份量不夠多,吃起來沒有如一風堂的醬油豚骨拉麵內所用的叉燒,那如一塊五花腩而又具爆烈的脂香,不過坦然已經是很不錯的了。


其餘的配料也有不少,最為矚目的,就要數那塊大過手板的紫菜,紫菜很乾身但總是認為不夠脆口,浸了一點點湯就來吃,紫菜本身沒有下鹽,所以吸了點湯來吃,也是有點點淡淡的感覺,不過吃真的一點,就是一點點豚骨湯的香甜,加上濃郁的海苔香味,這一點真是不可多得。


另外也有木耳,木耳被切成頗為粗的絲,吃起來就非常之有口感了,爽口非常,淡淡的伴起來湯來吃,就解決了其天性味淡的問題。


其餘的配料其實也不少,看桌面有不少的器皿,當中最令人心動的,莫過於那芽菜及高菜,兩者都是被醃製過的貨色,兩者同時帶有點點香辣,前者予人很是爽口的感覺,而後者由於菜粒很碎,加上混入了不少雪菜,所以吃起來味道會更濃。


之後就吃看來黑過墨豆的黑王,都是用上基本的豚王的豚骨湯底,加上秘製黑醬、香味油與傳統新鮮蔬菜結合而成,本人不才,坦然吃畢至今翻來覆去,都是想不清楚當中的那所謂的黑醬,與及新鮮蔬菜究竟是什麼來的?


而在此也無謂亂猜,但以個人思前想後的推斷,始終也認為當中的黑色元素是來自於墨魚汁,可知道墨魚汁基本無味,那就剛好令當中的新鮮蔬菜發出其清甜的味道,所以不難發現,這個湯底的味道除了是有重重的豬骨味之外,當中也隱滲出一絲絲蔬菜的清甜,這一個感覺,是用上如麵豉及濃醬油所不能比擬。

這個美味的湯頭,掛上了麵身來吃,黑王所用的麵條也是直身麵,基本上味道當然很好,而且也沒有鹼水味,不過也是跟之前的翠王一樣,就是太過腍了,看來店家真的要好好留意一下這一點。


其餘的配料本人就不多說了,不過這天中午,確是吃得甚為滿意,本人不敢說此店的拉麵是最好,因為口味這回事,真的是各有各的喜惡,本人的糖果,也許可能是他人的毒藥,你喜歡吃濃郁得如醬的湯底,有些人又可能不喜歡,不過我,就喝光了它們。

但客觀的事實,就是它的湯底確是非常有豬骨味,店家在湯底方面,打底實在是打得很不錯,看得出是有心的麵店,也正好跟飛扑的標語拒絕忘記不謀而合,看來本人真的要花點點時間來排隊,再吃它剩下來的四款口味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/ 5   環境3 / 5   服務4 / 5

店名:豚王
地址:香港銅鑼灣登龍街40號地
電話N/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