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怪味榨菜!

忙得不要開交也要開飯,人在新蒲崗,就快吃快閃好了,而茶記往往是本人會選擇醫肚的地方,畢竟至少食物味道是港人如我所接受之外,更有杯奶茶來提提神,畢竟好咖啡店,在香港還是很難找。


由於未夠十一時,最好就是吃個早餐了,包粉麵的茶餐廳,也只是收廿一元,這個價位也十分合理,由於近來吃得太多了,遂想起要吃輕一點,捨沙嗲牛肉公仔麵,選了榨菜肉絲米粉。


喝的都是要了奶茶,而水吧的運作通常也是比起食物那邊的要快,先來的就是一杯用上厚身瓷杯盛起來的熱奶茶,而茶身又果真好夠熱,而且嗅一下發覺有茶香,精神為之一振,呷一口茶,感到茶風勁而凌厲,但又帶苦澀味,想必是焗茶焗壞了,要不就是茶葉本身有點問題,幸而茶澀味在奶香的抵消下,感覺又未至於很難受,而且茶身確是夠滑夠挺,其實已經算是比平均的好了。


大家看了本人食評的標題,大概最想知道的,就是接下來本人要介紹的榨菜了,究竟這個榨菜的味道有多怪呢?


本人的這一碗米粉,份量也真的不少,米粉幼細,但好像粉身有點糊口,口感上不夠爽,而且湯身好像下了很多生粉的感覺,所以吃起來避開喝那些湯,轉而直接吃榨菜撈米粉好了。


以為這會很濃味很惹味嗎?不!這個榨菜竟然是可以冇味的,這一點真的是驚為天人,可能是本人有點過份誇張,不過這榨菜真的是本人生平吃過最淡的榨菜,連帶那些肉粒,加米粉來吃不夠味,儘管它真的幾爽口,但已經是不太切合別人對吃榨菜有的期望了。


幸好還有份餐肉蛋及多士吃吃,尤其是那塊午餐肉,至少味道對路,但就是非常之油膩;煎蛋也如是,反蛋無可避免的令蛋黃熟了點,不過是日這一隻煎蛋,就真的是完全徹底的熟透了,不過幸而蛋白煎得夠脆之外,也有很不錯的蛋白香。


至於那件牛油多士,看來是烘得有點點的焦,但吃起來原來是如此的鬆及腍,口感上尤如一塊麵包,是一塊不太鬆軟的麵包,而且牛油塗得其少,吃起來就予人有牛油跟白麵包也一樣的感覺,這個感覺,又是怪怪的。

吃飽了,但就是一個令人笑不出的早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2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/ 5

店名:金翠餐廳
地址:香港新蒲崗爵祿街36號地
電話235022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