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

無敵的是個價錢

隻身一人走出坑口辨點事,辨好了也要醫肚,本人是日就選了吃這所新開了不久,而又未嚐過的銀咖哩,店子裝潢企理,也有不少人幫襯,都是區內的學生哥,本人可就快快的來個午餐。


看一看餐牌就明白了,價位真的非常之親民,就算是吃消費較高的咖哩吉列豬扒飯,原來也只是廿九元。

買了票就找個位置坐好,等待服務員送餐來,等了一會兒,店員就棒着一碟以銀碟子盛着的咖哩吉列豬扒飯,怪不得店名叫銀咖哩吧。


未吃咖哩,先來一點漬物,店家將蘿蔔切成幼絲,漬得鹹鹹甜甜的,當中個人認為偏向甜的一邊,甜的東西,好讓大家解辣,但實情是日式咖哩可以有多辣呢?


咖哩汁看來很似漿糊,這又是否對版呢?很多人對日式咖哩的了解,可能也只會說比較甜身,其實當中的質地及汁醬的糊感,也是因為用上了不同的東西來混和咖哩所致,長話短說,大概就是因為加入了濃縮的果泥,令咖哩多了一分甜味,是因為加入了奶油麵糊,令咖哩汁呈現糊的感覺,但是日的咖哩又是否如此炮製呢?

那咖哩汁的問題就是漿糊得推得非常之不均勻,入口有點漿口感覺,個人懷疑用了港式的生粉取代了奶油麵糊,另外,咖哩汁入口的甜不太有果香,個人也懷疑是用了糖來代替果泥,咖哩汁的那份甜美欠了點深度及香味,不過咖哩汁都是始終有咖哩的香料成份,是真的沒可能會難吃的,而且當中的薯仔粒粉腍,甘荀粒軟熟,加點散林牛肉粒,其實用來下飯,也算是稱職的了。


不過也不得不讚頌店家用的米,收費廿九元的一碟米飯,米都真的是用上了珍珠米,粒粒飽滿有咬口,也算是有點嚼勁,混和了咖哩汁來吃,當然很快清碟。


另一主角當然就是那塊吉列豬扒了,其面層洒上了一點點照燒汁,個人認為是有點古怪,不過看見豬扒炸得金黃色,又真的是非常想吃,一口咬下,那麵包糠的確夠脆,但就真的硬了點,麵包糠的內層明顯見到一層很薄的蛋漿,那連蛋的脆漿咬入口就是不夠鬆化,而且豬扒也許真的是太薄了,其厚度竟跟炸漿的差不多,試問又怎會感受到軟熟的豬肉呢?那麼口感又怎會好?,再者,坦然豬扒沒甚肉味可言。

不過話說回來,考慮到只是廿九元的一客飯,期望也許不應不合理地高吧,吃飽了就打道回府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3/ 5   環境3/ 5   服務3.5/ 5

店名:銀咖喱
地址:香港將軍澳重華路8號東港城1Food Point
電話N/A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