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極脆而未至於極品的雞蛋仔

港式小食雞蛋仔,相信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,想起小時在街邊的推車仔檔,傳來美味的雞蛋香,真的是至今難忘,不過時移世易,物換星移,這個感覺還能找嗎?找不到。不過味道就尚可待大家去發掘,貪吃到傻的如我,就吃過了本港不少的雞蛋仔,不過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值得吹噓的事情。

又是走到太安樓了,之前吃過太安樓另一所雞蛋仔,雖然很多人說它不成不過不知何解本人又不太覺得它很差,可能是本人吃了很久吧,不過是日本人不是要吃那店,而是另一所同樣位於太安樓,而更被CNNGo推介過的雞蛋仔,那當然要試試。


與唔太一樣也鐘愛這款港式小食,所以雞蛋仔及夾餅各一底是走不了。


先來說說夾餅,夾餅都是一貫港版的薄格,而不是比利時版的厚格,看着店家在其之上塗上牛油、煉奶、花生醬及一堆如吃糖不甩時會加的東西,當中應該是有椰絲、糖及花生碎。


熱騰騰的夾餅拿在手,就忍不住快快的往咀裡送,果然是熱辣香口,外面香脆而裡面軟綿,不過論鬆化的程度,還是認為稍有不及天后的臨記,不過當你吃多一口有餡的時候,這個已經很不錯的夾餅,加上有牛油、煉奶及花生醬的味道,加上不時咬到不大不少的花生粒時,既有咬口,又有強烈的花生香,這一點真的是棒極。

之後就是吃雞蛋仔,也是用上同樣的蛋漿,不過吃雞蛋仔跟夾餅不同的是,第一:就是要看看每粒雞蛋仔中間有沒有蛋餅餡;第二:就是那雞蛋仔的蛋香有多強。看見店家如是者的做好一底雞蛋仔,拍過了照,就快快襯熱吃。


首先,也不得不讚這一件雞蛋仔真的是非常之香脆,而且跟剛才的夾餅一樣,香脆之外更是內芯軟熟,粒粒雞蛋仔之中也有蛋餅餡,店家見我們吃得高興,自豪的問我們:「是不是很脆呢?外邊吃不到的。」我立時借機問這是否因為麵粉的關係,但看他立時不語,莫非我開口中?

說回這件雞蛋仔,口感就是夠好了,不過雞蛋仔沒有了如夾餅甜美的餡料,就要靠自身美妙的雞蛋香來吸引人,而是日的雞蛋仔吃起來就不能說是沒有雞蛋香,其實也已經很不錯,不過就是東大街的低調高手,不知是否因為人家用的是湖北雞蛋,所以蛋味特別濃呢?不過怎說也好,也是一底好味的雞蛋仔。

真心認為此店的雞蛋仔未是最強,不過夾餅的餡料,真的是令人難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4/ 5   環境2.5/ 5   服務3.5/ 5

店名:鴻記極品雞蛋仔
地址:香港西灣河太安樓第二街A34C
電話N/A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