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

腸粉走天下

此小點名為第一腸粉,咁究竟又係咪真係第一先?自己試過才知道是什麼回事,在這篇文章登出之前,才剛得知道它取了必比登的推介,但基本上不影響本人對此店的評價。


此小店故名思義,主力當然是賣腸粉,但其實也有蒸飯、菜乾豬骨腸、蘿蔔糕及簡單的油菜供應,本人一人到來,基本上已經試不了太多腸粉,那麼更沒有力去試其他食物,唯有乖乖的吃兩客腸粉好了。

先來一客薑汁豬膶拼招牌第一拉腸,雙拼腸粉貴上五元,滿以為是一碟之內有兩款不同餡料的腸粉,那麼可以讓本人試多一款口味,怎知道原來是在同一條腸粉之內混入兩種餡料,原來自己大擺烏龍。


也要等上足足六至七分鐘,腸粉熱辣辣的上桌,看見腸粉的皮是稍為的偏厚,不過基本都是在最理想的範圍之內,吃入口很夠滑身,而且難得的有米香,不過問題是,何解入口有點漿漿的感覺,感覺上數年前的堂記、添好運及陳漢記都比它好一個馬鼻。


除了腸粉皮是關鍵之外,餡料夠鮮、而豉油夠靚就更是不得了,是日的豉油確是夠濃夠香甜,而薑汁豬膶除了咬口夠爽之外,其味道也是來得很是豐富,香濃的膶味之中,竟能吃得出當中的薑及酒味;然而本人作出吃雙拼的決定,可能真的是超錯,菜甫滷肉的味道濃得蓋過了其他食材的味道,所以如不是本人單吃一塊豬膶,也不知人家的膶有料到呢!


第二碟的腸粉不想吃得那麼複雜,還原基本步,就來一古蜜汁叉燒拉腸好了,這一碟腸粉的腸粉皮來得比起之前那一碟的薄,呈晶瑩剔透之狀,口感方面也比之前那一碟好一點,不過糊口的情形仍有一點點,而米香也是持續的不錯。


叉燒餡也是做得不錯,採用了半肥瘦的,既有咬口又不嚡,而且入口自然也較肥美可口,加上店家將叉燒切成薄片成料,吃起來口感更好,感覺更實在。

總括而言,本人確是認為此店的腸粉是很不錯,至少是要比起非常多的酒樓要好,不過如果要說它是第一,本人可真的有點保留,至於是否配得上必比登車呔的推介,本人不好說,反正我的觀點已經在上述一一交代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味道3.5/ 5   環境3 / 5   服務3 / 5

店名:第一腸粉專門店
地址:香港太子砵蘭街373號基隆大廈地下C
電話23807700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